標籤

語言學習 (135) 德文 (120) 德國 (58) 筆記 (56) Tools (42) 旅遊 (29) Quote (28) 學習 (19) 食譜 (9) Fun Idea (8) Scout童軍 (7) 翻譯 (6) 科隆 (5) DIY (4) 芝麻街 (4) 打工度假 (3) Animation (2) TED (2) 運動 (2) Reisen in Taipeh (1) The Science of Us (1) 澳洲 (1) 科普 (1)

搜尋此網誌

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資訊] 澳洲打工度假

資料來源:
台灣打工渡假教育協會
10342 台北市西寧北路83號12F-5
Tel/Fax :886-2-2556-9237
Mobile: 0987-190-660
http://www.taiwanwha.org
內政部台內社字號: 0970104951號核准立案

2004年簽署打工度假的雙邊協議
年齡限制: 18-30歲
打工簽證限期: 1年 (可為同一僱主工作最長達半年)

駐澳大利亞各辦事處連絡方式:

  • 駐澳大利亞代表處(TECO in Australia): 61-418-284-531
  • 駐雪梨辦事處  (TECO, Sydney)     : 61-418-415-572
  • 駐墨爾本辦事處 (TECO, Melbourne): 61-413-880-934
  • 駐布里斯本辦事處(TECO, Brisbane)   : 61-437-921-436
建議使用 Telstra電信公司的預付卡(在偏遠地區也能正常通訊)

  1. 出發前往澳洲之前
    1. 醫療保險及意外險
      請務必向國內外相關保險公司投保全年度海外急難救助暨醫療保險給付(倘投保為期半年之醫療保險於滿期前務必再行申辦展延半年):於澳洲地區停留期間,個人倘無保險理賠保護,一旦不幸發生意外或生病住院,醫療及住院費用均屬昂貴(澳方收費甚至包含救護車或醫療直昇機運送費用等),每天病床就要800澳元,遠非國內一般家庭所能負擔得起。
    2. 蒐集相關的資訊
      請事先針對您打算就讀的課程、打算從事的工作,以及居住的環境蒐集充分的資訊
    3. 通關及檢疫
      入關時請勿攜帶肉類、蛋類、奶製品(包括點心、餅乾、糖果等)、水果、種子、貝殼類或原木產品等。如須攜帶上述物品入關檢查時,請務必在海關申報單上誠實申報,以免觸法。入境澳洲時,請勿攜帶兒童色情圖片,電腦內亦請勿儲存兒童色情檔案,以免觸犯澳洲法律而遭逮捕。

      如須澳洲檢疫的中文資訊,請至 http://www.daffa.gov.au/languages/chinese
      如須澳洲檢疫的英文資訊,請至http://www.customs.gov.au/
  2. 居留澳洲的期間
    在澳洲開車時,請務必攜帶有效的國際駕照和護照。由於國際駕照(有效的台灣駕照附上合格之英文翻譯)的效期通常只有3個月,若逾期使用等同無照駕駛,因此我們也建議您在所居住的該州或領地取得澳洲的駕照。
    1. 開車、駕照與保險
      交通規則:在澳洲駕車靠左行駛,與國內(臺灣)相反,且在澳洲遇到圓環(roundabout)時,如駕駛人右方有來車,右邊來車優先。遇到Give Way標誌時,必須讓對方先行。遇Stop標誌,則必須完全停車。除非您熟悉當地的交通規則或駕駛文化,否則建議您使用大眾交通工具,避免自行開車。
      購買二手車:如果您打算購買二手車,請留意車輛是否通過當地檢驗(當地政府的相關網站通常有購買二手車的須知),以及車輛是否有保固的期限等,以維護自身的安全,並保障自身的權益。
      租車:租車時,請務必購買全險。
      車禍的處理:請立刻報警,並務必找到證人(指同車乘客以外的人士)。此外,請記下肇事者姓名、車號、駕照號碼、保險公司名稱、電話、地址、車禍時間、地點、路況及天候等。並請通知保險公司,以辦理理賠等手續。

      如須澳洲各地交通規則資訊,請至以下澳洲各州政府網址之內部搜尋引擎輸入"Driver's handbook"查詢。
      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
         http://www.rta.nsw.gov.au/licensing/downloads/ruh_200909_chinese.pdf
      南澳(South Australia)
         http://www.sa.gov.au
      維多利亞(Victoria)
         http://www.vicroads.vic.gov.au/home/
      西澳(Western Australia)
         http://dpi.wa.gov.au/mediafiles/lic_drivesafe.pdf
      塔斯馬尼亞(Tasmania)
         http://www.transport.tas.gov.au/
      昆士蘭州(Queensland)
       http://www.transport.qld.gov.au/home/licencing/learn_to_drive/training_and_courses/for_the_learner/your_keys_to_driving_in_queensland/
      北領地(North Territory)
         http://www.nt.gov.au/transport/mvr/licensing/publications/handbook/index.shtml
    2. 銀行帳戶
      在澳洲初次開立個人的銀行帳戶時,通常須附上住處的水電費繳款證明。提款卡或帳戶的密碼最好親自前往銀行領取,若要求銀行郵寄帳戶密碼時,請提供適當的地址,以免帳戶密碼遺失而遭盜領。
    3. 工作契約
      與雇主簽訂工作契約前,必須充分了解工作的性質和待遇,並考量自己的能力和體力是否能勝任。簽約後,宜履約工作,避免中途違約,造成勞資糾紛。
    4. 自身安全
      為維護自身安全,請避免在郊區或偏遠的地區單獨旅行,並且避免落單夜行,非不得已夜行時請結伴而行。
      在澳洲投訴廉價的Backpacker Hotel、Motel或Caravan Park時,最好結伴而行,並提高警覺,以維護財物及人身安全。
      在澳洲從事具高危險性的戶外活動,例如衝浪、高空彈跳、浮潛時,請先評估自己的健康狀況,並遵守相關的安全規定,切勿貿然報名參加,以免意外發生。
    5. 務必定期向家人告知行蹤
      澳洲國土遼闊,手機在郊區或偏遠的地區常常因為沒有基地台,而無法接通。因此,請定期主動和親友保持聯繫,並告知現址及即將轉赴打工度假之地址。
    6. 遵守澳洲的法律
      切勿攜帶毒品,切勿從事非法的工作,並多了解澳洲相關的法律。

      有關入境澳洲禁止攜帶相關物品之規定,請至以下網址查詢:
      http://www.customs.gov.au/webdata/resources/files/GuideForTravellers.pd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