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語言學習 (135) 德文 (120) 德國 (58) 筆記 (56) Tools (42) 旅遊 (29) Quote (28) 學習 (19) 食譜 (9) Fun Idea (8) Scout童軍 (7) 翻譯 (6) 科隆 (5) DIY (4) 芝麻街 (4) 打工度假 (3) Animation (2) TED (2) 運動 (2) Reisen in Taipeh (1) The Science of Us (1) 澳洲 (1) 科普 (1)

搜尋此網誌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德文筆記] EINSHOCH6: "Sterne" 星星



Sterne這首歌是由Einshoch6演唱,也是DW.DE德文學習(Deutsch Lernen)系列當中,“Jo Jo sucht das Glück”第二季(Staffel 2)的主題曲。

歌曲MV有德文字幕可以參考這裡:

以上網址也可以找到歌曲的下載點,也可以直接點這裡:

歌詞全文PDF檔案:

這首歌的MV其實就是影片剪輯,我覺得現場演場版(有字幕那個)拍得稍微好一點,但也說不上十分特別,但是這首歌當中有一段歌詞我真的很喜歡!
Du weißt, wer ich bin,
du weißt, was ich brauch,
du bist mein Licht in der Dunkelheit. Du bist mein Weg, mein Ziel,
sogar die Sterne folgen dir!
Komm zurück zu mir!
you know who I am,
you know what I need,
you are my light in the darkness. You are my way, my destination,
even the stars are following you!
Come back to me!
你知道我是誰,你知道我想要什麼,
你是我黑暗中的明燈,是我心之所向,
就連星星也跟隨著你,
回到我身邊來吧!

翻成中文好像就有點破壞了意境(?) XD
Anyway, enjoy the song, everyon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