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語言學習 (135) 德文 (120) 德國 (58) 筆記 (56) Tools (42) 旅遊 (29) Quote (28) 學習 (19) 食譜 (9) Fun Idea (8) Scout童軍 (7) 翻譯 (6) 科隆 (5) DIY (4) 芝麻街 (4) 打工度假 (3) Animation (2) TED (2) 運動 (2) Reisen in Taipeh (1) The Science of Us (1) 澳洲 (1) 科普 (1)

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修補Longchamp包包的方法

(照片待補)
之前在德國幫別人代購longchamp包包的時候,因為有代購的退稅,所以狠下心幫自己買了一個中型的longchamp le pliage上課/旅行用,le pliage就是最基本的帆布款,但和le pliage Néo或是這系列前身的le pliage Planètes(行星包),因為布料較為薄,所以容易出現網路上大家說的四角磨破的問題。

雖是在德國買的,但製造地仍然是 MIC,沒有變成法國製,,但因為很多歐洲品牌現在都在中國生產,這真的很正常(德國雙人牌的部份產品也是MIC),經過我兩年多的虐待,並沒有發生之前網路上盛傳的起泡問題,而且我常常裝很重的書,她的皮手把部分卻維持的相當好!
光這點我就覺得錢花的很值得,因為自己之前背書弄壞過不少N*t的包包,後來觀察N*t的包包定價亦不便宜,但手把接合處還是很容易壞,與其一直換,我寧可一個包用久一點。

重點!因為不曉得是自已裝了什麼尖銳的東西還是背著刮到什麼,我發現包包的下方有一道3公分的撕裂縫,因為四角沒有太嚴重的磨損(這很神奇,因為我其實還蠻常把它丟在粗糙表面上的......),手把的狀態也很完美,愛物惜物的想要自己修修看,但上網找了很久大家都在討論怎麼救四角磨損(像是請人把底部縫線車進去一點),但都沒有找到解決布料撕裂的解決方法><

因為我都裝很重的東西,所以這修補的強度一定要夠,把裂口對縫的縫線會看出來所以不考慮,一直有人叫我乾脆去找繡字的師父在那邊繡個圖案算了~~~但一直無法決定要放什麼圖,而且怕繡壞(布料薄)所以放棄...

曾經很異想天開的用過腳踏車補胎的貼片(因為是黑色的可以從包內層貼上,避免纖維繼續撕開)來補,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但是內部不好看,而且黏著度不是很好。(不可以用布料膠水,很有可能乾燥後會變色,會破壞外觀)

後來陰錯陽差的找到一個東西我覺得超好用!推薦給大家~~~
就是游泳圈的修補片(我買的是Intex 59631NP,家x福就有,比腳踏車補胎貼片還要好找,而且便宜很多)
不只透明好用,而且超便宜!!!
因為有背膠,所以你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包包翻過來、攤平,把欲修補處擦拭乾淨,確定沒有毛屑(會影響接著),然後把貼片貼上去,不要有空氣,用重物壓緊,壓24小時以後再使用!

就這樣,不用縫、不用膠,我的包包就這樣繼續陪我上課、上山下海了!不特別說,根本沒人會發現那個細小的裂縫。

提醒:
要注意不要把修補片剪到剛剛好大小,這跟貼傷口不一樣,要保留接著面積,舉例:
3cm的縫,我貼上去的是5*5cm的片子,但因為很薄,完全不影響使用、外觀,所以不用擔心。千萬不要把修補片剪到只比裂口大一點點,這樣一定用沒多久就掉下來了。

如果哪天它的四角也磨損了,或許我會考慮用剩下的修補片當做強化襯跟布料本身一起往內車縫。畢竟它真的是好收、好輕又耐重的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