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語言學習 (135) 德文 (120) 德國 (58) 筆記 (56) Tools (42) 旅遊 (29) Quote (28) 學習 (19) 食譜 (9) Fun Idea (8) Scout童軍 (7) 翻譯 (6) 科隆 (5) DIY (4) 芝麻街 (4) 打工度假 (3) Animation (2) TED (2) 運動 (2) Reisen in Taipeh (1) The Science of Us (1) 澳洲 (1) 科普 (1)

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Sesamstrasse] Sibel Kekilli und Elmo erklären: Mut | NDR




我發現還是沒辦法寫逐字稿(Elmo講話好快orz),但還可以抓單字XD
每日一字---勇敢
這是一個Elmo克服對蜘蛛的恐懼的故事XD
一開始Elmo以為Mut跟牛有關係,是牛的叫聲~~~
(Elmo meint, dass Mut mit einer Kuh zu tun hat.)
後來才說這是一個和Angst有關的單字.........中間暫略
本來是Sibel教育Elmo說蜘蛛無害沒什麼好怕的,但發現蜘蛛是真的時候,才發現她自己也怕蜘蛛...
最後Elmo決定要把牠放生,他們倆個都克服了對蜘蛛的恐懼。
單字:
der Mut 勇敢 勇氣
die Kuh 牛 -->牛叫聲的德文拼法是muh
trauen (v.) 信任 相信
die Angst 在這邊解為害怕的東西 恐懼而不是焦慮
die Spinne 蜘蛛
die Hilfe 救命!
echt 真的

Hallo ich bin Sibel. Und ich bin Elmo.
Und wir erklären euch das Wort des Tages.
Ja, stimmt! Und "das Wort des Tages" heißt ---Mut.
Elmo, weisst du eigentlich was Mut bedeutet?
Ja, klar, das ist das was eine Kuh macht! Eine Kuh Mut. Muh~~~~
Ich glaube nicht dass das gemeint ist, Elmo.
Nicht?! Aber was ist denn gemeint?
......
Echt?! Angst hat?
Ich habe keine Angst vor Spinnen (Angst voll???)
vor Spinnen? hohohohoho
hier
Oh arrr, eine Spinne. Hilfe!
Elmo, Elmo, Elmo, es ist nicht echt. Fass sie mal an.
Was! Ich weiß nicht.
passiert.
Was denn zum beispiel?
Zum beispiel...ich weiss nicht. Na gut. Ich kann sie ja mal ganz vorsichtig streicheln?
Wow es ist wirklich mutig von dir Elmo....... Mutig zu sein.
Ja, oder.
Komm mal?? so gar?
Die ist ja echt? Was machen wir jetzt?
Ich bringe sie nach draußen. Da geht es ihr besser.
Nimmst du sie mit?
Ich? Ja
Nein, ich traue mich nicht.
Was, aber das ist doch das Wort des Tages, Mut.
Nehmen ????
Das was Mut ist. Danke, Elmo. Mut.
So......
Nein, ich habe nicht  ...?

哈囉 我是Siebel 我是Elmo
我們今天要來解釋每日一字
沒錯!今天的每日一字就是---Mut
Elmo 你知道Mut是什麼意思嗎?
嗯,當然,這就是牛的叫聲嘛~ 牛就是這樣叫 哞~~~
我想它不是這個意思喔 Elmo
不是嘛?那是什麼意思?
嗯...Mut和害怕的東西有關
害怕的東西? 嗯 我怕蜘蛛
怕蜘蛛? 對啊(抖)
像這邊這個嘛? 啊啊~ 救命!這邊有蜘蛛 %#&$
Elmo x3 這不是真的啦
碰碰看
蛤 我不知道耶,感覺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像是? 嗯...像是...我不知道耶,好吧 我小心的???
(戳戳)
哇,Elmo這真的很勇敢
嗯我很勇敢
看,他會動耶
牠是真的?!對啊!
那我們該怎麼辦?我們把牠放到外面,這樣對牠比較好
帶著牠跟我來吧?
我?!我...我沒有辦法
嗯...妳忘了今天的每日一字是什麼嗎?勇敢
幫我拿起來,放這裡
像這樣嗎?嗯
這就是勇敢! 謝謝你 Elmo
(一起說)勇敢
妳要再試一次嗎? 不不不沒關係我這樣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