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語言學習 (135) 德文 (120) 德國 (58) 筆記 (56) Tools (42) 旅遊 (29) Quote (28) 學習 (19) 食譜 (9) Fun Idea (8) Scout童軍 (7) 翻譯 (6) 科隆 (5) DIY (4) 芝麻街 (4) 打工度假 (3) Animation (2) TED (2) 運動 (2) Reisen in Taipeh (1) The Science of Us (1) 澳洲 (1) 科普 (1)

搜尋此網誌

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藥事論壇講座(第64屆):藥品專利資料庫登錄制度結案研討會

藥事論壇講座(第六十四屆):藥品專利資料庫登錄制度結案研討會
◆ 日期/時間:103年12月30日(二) 上午9點~12點
◆ 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401會議室
為因應我國將來與美國簽定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之需求,而由國際情勢觀之,與美國簽訂之國家,無論是主動與被動均已被要求建立專利連結制度。此一制度係把藥品在上市申請許可與專利部分加以連結,施行此一制度之影響須深入研究外,該制度的相關配套亦為重要關鍵,例如美國即有相關專利資訊登載之橘皮書做為專利揭露與爭訟之依據,無論專利連結制度是否或如何實施,本國藥品專利資料庫登錄制度的建置是必要的。這個資料庫運作攸關我國藥業發展環境是否健全。本次論壇即聚焦在:經產官學研共同討論之結論、對資料庫的資料登錄內容及運作方式,作一總結報告並做為法規修訂及具體實施的依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