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語言學習 (135) 德文 (120) 德國 (58) 筆記 (56) Tools (42) 旅遊 (29) Quote (28) 學習 (19) 食譜 (9) Fun Idea (8) Scout童軍 (7) 翻譯 (6) 科隆 (5) DIY (4) 芝麻街 (4) 打工度假 (3) Animation (2) TED (2) 運動 (2) Reisen in Taipeh (1) The Science of Us (1) 澳洲 (1) 科普 (1)

搜尋此網誌

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筆記] 用英文學德文 Learning German with English

因為語系相近的緣故,相對於使用中文學德文,若有相當的英文基礎,其實使用英文來學習德文會更加的事半功倍。尤其是在文法上,因為文法較為相似,使用互相比較的方法,比較好記憶跟運用,雖然德文的Case(格)比英文多,不是所有的英文都可以對上,但還是比用中文學習要來得簡單。

在使用的字母上,德文字母多了Ä, Ö, Ü, ß,在無法打出德文字母的情況下(像是網址),可用AE, OE, UE, ss代表。(德文輸入可以參考這篇[德文筆記] 德文字母怎麼打?

拼字(英-->德):
c-->k

發音(英-->德):
h--> ch
sh-->sch
tion也是常見字尾,但是念法不同

最近在線上找尋相關的資料時,發現有部落格提到了一本書,書名為「由英文學德文」,是一本翻譯著作,但使用原文(德文)的書名無法找到原書,至於中文版的書籍也是1980年發行,年代相當久遠,大家有興趣可以去北市圖借來翻翻。

由英文學德文 = Deutsch *im Vergleich mit dem Englischen 
(市圖資料有誤,德文書名應為im而非in)
作者:藍三印
出版社:眾文,
出版年:民69

更多書籍相關訊息:
http://tpchild.hyweb.com.tw/IVaTrackback/trackback.asp?id=2248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