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語言學習 (135) 德文 (120) 德國 (58) 筆記 (56) Tools (42) 旅遊 (29) Quote (28) 學習 (19) 食譜 (9) Fun Idea (8) Scout童軍 (7) 翻譯 (6) 科隆 (5) DIY (4) 芝麻街 (4) 打工度假 (3) Animation (2) TED (2) 運動 (2) Reisen in Taipeh (1) The Science of Us (1) 澳洲 (1) 科普 (1)

搜尋此網誌

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Read] 光靠「熱情」並不足以做好工作,關鍵在於「使命感」!

文章原址:光靠「熱情」並不足以做好工作,關鍵在於「使命感」!

Notes:
推薦有時間可以直接看英文本文(文末有連結),
pride翻成「使命感」是也沒什麼不好,但我更喜歡童軍用的「榮譽(感)」
文章當中討論了熱情vs使命感的差別,當然你也可以有自己的定義。
個人覺得熱情強烈、快速,作為一種情緒沒有什麼問題,
但使命感(暫時延續文章用的翻譯)在完成工作時更不可或缺,因為最後當熱情褪去,還有責任拉著你,工作從來不是「感覺」沒了就可以算了的事

微軟前執行長鮑曼(Steve Ballmer)也說過:「不要熱情,要有韌性」
「熱情指的是對某件事感到興奮的能力;持續力和韌性指的是維持熱情的能力。不妨觀察一下,高科技產業的絕大多數公司,後來都失敗了。如果你再仔細觀察,成功的高科技公司,例如微軟、蘋果、谷歌、臉書,都能順利度過難關。創業過程中,你得到了些許的成功,但也遭遇了不少阻礙。你為新的點子和創新尋找成功營運的模式,但還是失敗了。真正決定成功與否的關鍵在於,你有多大的韌性和持續力,以及你有多樂觀。」2011年,南加州大學

延伸閱讀:
英文版:Loving what you do is not enoug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