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語言學習 (135) 德文 (120) 德國 (58) 筆記 (56) Tools (42) 旅遊 (29) Quote (28) 學習 (19) 食譜 (9) Fun Idea (8) Scout童軍 (7) 翻譯 (6) 科隆 (5) DIY (4) 芝麻街 (4) 打工度假 (3) Animation (2) TED (2) 運動 (2) Reisen in Taipeh (1) The Science of Us (1) 澳洲 (1) 科普 (1)

搜尋此網誌

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Read] 工作倫理 待人處世

Womany:
經營信用,不要經營人脈
http://womany.net/read/article/2792?ref=read
如果人脈是橋,信用就是橋上的交通

Careher:
什麼都可以裝,就是別裝熟-容易忽略的 networking 準則
Networking 對於你來說,是一個可以謙遜請教建議和資源的契機;networking 對於學長姊來說,是一個往下傳承、回饋母校、幫助他人的機會。每個成功的學長姊背後,都有拉他們一把的人,因此他們會想把這樣的互助精神傳承下去。
所以搞清楚,學長姊沒有義務幫你,沒有義務當你奶媽當你好麻吉

年輕人啊,你們要有這樣的工作倫理http://careher.net/?p=9473 
從學生進入職場,變化最大的不是有薪水或是生活作息的改變,而是意識到你的行為開始造成對他人的影響(of consequence)。
被你影響的人增加了,你的責任就增加了;然後不斷循環放大。最後你就成為一個影響超大,責任也超大的蜘蛛人。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